岳阳市环保局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24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hbj   2016-09-01 09:33
浏览量:1 | | | |

尊敬的许乐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市民环保意识教育,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对目前环境保护的现状给予了客观实在的分析,提出的问题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出的建议很有见地,对于加强我市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在工作部署和落实中将认真加以采纳。

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必须把环境保护摆在更重要的战略位置。保护环境是全民族的事业,环境宣传教育是实现国家环境保护意志的重要方式。要加大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环境法制宣传的力度,强化青少年环境,开展全民环保科普活动。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在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就举行了大型的“改善环境质量 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宣传活动这为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植树节、世界水日、五四青年节等节日,都是市环保局每年要开展的常规活动。在活动中市环保局基本上都联系社区、企业等单位共同举办。并多次举行中央省属企业环境开放日,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企业,让企业更多的承担保护环境的责任。

对于学生环保知识教育一直是环保局工作的重点,几年来市环保局一直向省环保厅申请省级环境教育实验基地,并联合市教育局举办市级绿色学校评比,并组织学校安排环保知识专题课,印发环保知识手册。在今年华容县马鞍山小学就在申请联合国环境教育实验基地。

市环保已经开展了联系学校、机关等单位对污水处理厂和屠宰场进行了参观,下一步将综合考虑确定环保教育基地的事情,在确定环保教育基地的时候将通过媒体向市民公布教育基地以及报名参加的方法。环保系统一直来重视环境宣传,成立了专门负责宣传的宣传科室。

对于委员们提的意见市环保局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落实好,欢迎委员们监督,也很感谢委员们对岳阳环保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委员们能够环境保护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6年6月9日

承办负责人:卿漪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忠良   0730-887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