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环保局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25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hbj   2016-09-01 09:48
浏览量:1 | | | |

尊敬欧阳维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长江中游域市群“绿心”生态功能区建设》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你所关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绿心”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内容已列入《长江中游城市群通平修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该规划的第三章有详细论述。

二、关于幕埠山地区生态修复问题,幕埠山是湖南省省级自然保护区,按规定将划入国家生态保护红线范围(正在划定),对这一地区将会实行严格环境保护管控。

三、你提出的汨罗江,昌江流域保护及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近些年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平江在近几年相继建设了县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生活污水4万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等一批环保基础设施。从2015年-2017年,平江县计划投资2亿多元开展全县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主要是整治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水污染及饮用水源的保护,项目正在实施,这些项目实施后将会大大消减污染,对汨罗江昌江流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6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 余岳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吴水源    0730--887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