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0
市环保局举办“书香环保·快乐朗读”主题活动
来源:市环保局   2017-08-21 08:40
浏览量:1 | | | |

“哈,我是青年!我年轻啊……当我们回到春天的时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哈,我们都有了一代人的特点!”,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朗朗的诵读,市环保局第一届“书香环保·快乐朗读”主题活动于8月18日晚正式拉开帷幕。党组书记、局长喻伟民等局领导参加。

此次活动由市环保局团委承办,主要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市环保局党组关于“全民阅读进机关”的理念,力图以朗读这种文化交流方式,呼应文明城市、文明机关建设,丰富人们的精神境界,表达对青春和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呼吁每一位环保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呵护岳阳的碧水蓝天。活动倡议以来,得到了机关、各二级机构的热烈响应,通过精心的准备,共有10组朗读者在舞台上展示出洋溢的青春。

活动现场,《曾在军旅》慷慨激昂,带来了一位军人的激情岁月,嘹亮的声音响彻全场,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子衿》融诗词、音乐于一体。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当我真正爱上自己》独具匠心,中英文交汇的表达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经典诵读的魅力。此外,组诗《青春:前途无畏》清新灵秀,《岳阳楼记》大气磅礴,《我喜欢出发》华美空灵。参赛者的表演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最后,全体在场人员合诵了李大钊的《青春》。

比赛结束后,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喻伟民充分肯定了参赛者的精彩表演,他指出,朗读是提升自我素质、提升单位形象的重要载体,要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将阅读内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