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0
平江分局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工作报告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   2021-01-20 10:09
浏览量:1 | | | |

近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述党建评议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纳新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三个党支部书记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等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了各支部特色做法,查找问题、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整改措施。老年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中层干部进行书面述职述廉。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李祝荣同志对各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参会同志也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和内设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并填写了测评表。

会议认为,本次述职述廉述党建在分局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具有重要意义。在全面总结经验的同时,对照找差距、找短板,找弱项,对于各部门谋划创新发展、制定前瞻性工作规划起到积极引导作用。本次述职各个部门报告内容充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具体深刻,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特别是各党支部的基本动作、组织建设、党建促进业务到位,党建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局党组、各党支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四严四基”能力提升,充分发挥以党建带团建促业务发展,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思想教育明显加强,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党建活力不断增强,队伍聚气向上、正气充盈,非常之时扛起非常之责,打好了新冠肺炎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质量排名稳定在全市第一,名列全省前茅,多项工作获得国家、省、市、县先进荣誉。

会议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党建引领各项创建、抓活队伍建设、抓严作风建设,为分局全面争先创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入脑入心讲学习、不折不扣讲政治、无怨无悔讲责任、善作善成讲方法、有胆有识讲担当,保持定力,持续创建全国文明生态示范县,省级文明单位。要坚持以“爱干、善干、多干、干好、干净”的10字方针,联防联控联治,常态化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督察,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确保新年工作再上新台阶。(童超、罗俊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