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还东风湖一湖碧水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   2021-07-15 17:53
浏览量:1 | | | |

7月11日上午,岳阳楼生态环境分局接区河长办指令,东风湖运营公司旁水塘(东风湖下湖)水体颜色呈橙红色,疑似被污染。接到指令后,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周边群众及企业开展走访调查,并现场进行水质采样工作。

经过走访调查,确定了当事人及涉事车辆,并及时将信息反馈到区河长办、属地街道及派出所。在派出所的支持下,第一时间掌握了当事人员的基本信息并通知当事人。12日下午,当事人郭建辉主动到派出所交待了整个事件的经过。湖水呈橙红色是因为当事人冲洗装载了聚合硫酸铁溶液的槽罐,罐内残留随雨水沟直接流入东风湖。据当事人交待,聚合硫酸铁是污水处理厂采购的絮凝剂,属于无毒化学品,确实不知道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岳阳楼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查明原因后,立即成立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小组,组织各方专家召开研讨会,针对聚合硫酸铁性质,经过湖南亿科检测有限公司反复实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并立即组织实施。经治理,7月15日东风湖被污染的水体已基本恢复往日的清澈。

下阶段,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提高环境执法能力和群众满意度,守护好一江碧水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严厉打击任何向东风湖排污的行为。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 叶群英) 一审:李跃军,二审:高波,三审: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