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分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   2021-07-27 17:00
浏览量:1 | | | |

7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与会指导,屈原分局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向王新副局长和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的工作。分局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怎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怎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怎样服务身边群众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王新副局长询问了分局的工作困难,提出了具体意见。以“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为分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新指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南树立正确历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深刻体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王新强调,“九个必须”源于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科学的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时间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