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坚决防范次生衍生环境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执法在一线
来源:华容分局   2020-02-03 09:45
浏览量:1 | | | |

2020年1月26日,接省、市上级部门通知要求,特针对此次特殊肺炎疫情,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党组高度重视,并于当日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朱智华为组长,副局长胡奇、白海波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以监察大队、固废股负责人牵头的四个巡察小组,共计11人(全部为党员)。实行每日全天候巡察,主要是对县域内的医疗机构所产生的危险固废、医疗废水进行应急性日常巡察。

巡察小组对县城区内的人民医院、中医院、血防医院、康复医院四家医疗机构和各乡镇卫生院(包括由乡镇卫生院负责的村场卫生室)医疗废物和医废中转站(特别是口罩)产生量、收集情况、转运处置情况进行了巡察,防止病源体扩散和医废不规范处置,并对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了巡察。每天下午2点前将排查情况上报。该局全力阻击疫情,确保杜绝次生、衍生环境问题的发生。(丰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