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环保局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平江县环保局   2019-10-18 11:47
浏览量:1 | | | |

自9月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平江县环保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上级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一、思想认识,要深入深刻。平江县环保局党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讲政治,先后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次,研讨制定《中共平江县环境保护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此来统揽推进整个主题教育活动。

二、学习教育,要入心入脑。局党组及各党支部制定9月至11月的学习清单,党组书记、局长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讲党课1次,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本86个,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2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71篇,组织全体党员赴喻杰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锤炼党性修养。

三、调查研究,要求真求实。局党组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对影响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的“放管服”改革、饮用水源保护、涉重涉危涉化行业整治、遗留尾矿治理、执法监管水平提升等方面,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实。目前,已形成调研报告3个。

四、检视问题,要对标对表。局党组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通过对全体干部职工、企业和“两代表一委员”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基础的意见建议。目前,已发放征求意见表100余份,征求局领导班子意见建议10条,局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建议24条,针对问题清单正在一对一制定整改清单。

五、整改落实,要真改真做。认真梳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省市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人大执法检查指出问题、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2019年夏季攻势”整治任务、县委巡察组交办问题以及自身查出的问题,分别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三张清单”,细化查摆八大方面的10个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危害根源,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确保11月底全部整改到位。(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