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平江分局   2019-10-30 10:04
浏览量:1 | | | |

10月24日,平江分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加义烈士陵园、喻杰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修养,坚定“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信念。

加义镇烈士陵园位于平江县加义镇南街,由1963年在“平江惨案”烈士就义所在地虎形岭修建的“加义烈士公墓”扩建而成。1980年,平江县政府组织对烈士公墓进行修葺,墓中共安葬烈士遗骸380余具。1988年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湖南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喻杰,平江县加义镇丽江村人,于1926年投身革命,后从戎北伐,转战大江南北。1935年随部长征,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担任粮食部副部长,商业部副部长、中央检查委员会驻财政部监察组长。1970年离休还乡后,犹胸怀天下,带领家乡人民修建电站、植树造林、开发山区经济,身体力行反腐倡廉、淳化风气、为民排忧解难,深得群众尊敬和信赖,荣获全国老有所为精神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缅怀先烈英魂,重温党的历史,就能感悟党的精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我们党员干部,是生态环境系统的中坚力量,要守初心、担使命,齐心协力,持续发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党中央、向历史、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