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25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智慧执法办案系统培训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1-09-03 15:06
浏览量:1 | | | |

为推动移动执法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根据省厅执法局的统一部署,9月2日,我市举办全市移动执法管理平台和综合办案系统培训会。会议由市执法支队刘昶凌副支队长主持,邀请智慧执法办案系统建设单位的技术人员作为讲师,市执法支队及13个县市区综合执法大队共计70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系统集中讲解,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执法办案系统移动执法模块、综合办案模块、实战练兵模块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分别使用网页端、电脑端、手机端作了系统演示。第二阶段为现场实战教学,选择云溪区绿色化工园的一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模拟实际执法检查的全过程,执法人员使用移动执法系统完成定位签到、亮证告知、信息核实、现场检查、拍照取证、笔录制作等操作,记录并反馈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增加系统使用的熟练度。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执法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移动执法全过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推进全市移动执法普及使用,助力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