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四批)
来源:市环保局   2018-12-10 15:24
浏览量:1 | | |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2030008 1、大荆朱全运养猪场废水、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2、罗江镇李鹏辉、旬桂宝、朱光辉养猪场污水处理设施均不完善(仅有沼气池,沼气池处理后水仍是黑、臭),臭气熏天,滋生蚊蝇;李鹏辉、朱光辉养猪场离水库很近;3、建设东路想吃就吃餐饮店手续不全,营业到凌晨一两点,餐饮油烟、噪音扰民。 岳阳市汨罗市 噪音,大气,水 经汨罗市环保局、住建局、畜牧水产局、大荆镇政府、桃林寺镇政府、罗江镇政府和归义镇工作人员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朱全运(徐亚根)养殖场未办理环保手续,未安装恶臭气体净化装置。2、荀桂宝生猪养殖场存栏生猪1108头,未办理环评手续,未配套建设废气除臭设施;牧辉养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朱光辉)配套建有较为完善的污水处理设施,建有沼气池,没有养殖废水排入关山水库。现场检查中,该场生猪已于10月1日出栏;李鹏辉养殖场,没有废水直接外排,未建设废气无空气净化系统。3、汨罗市捌度鲜饭店(想吃就吃餐饮店)厨房废水经隔油处理后流入城市下水道,安装了油烟净化器系统,主要从事中餐、晚餐、夜宵服务业。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汨罗市环境保护局对徐亚根经营的生猪养殖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12月6日,徐亚根提交了整改承诺书:12月30日前将猪全部出栏,消除环境影响,对猪舍安装除臭设施;2、对荀桂宝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成罗江镇在12月15前对该养殖场清栏整改;对李鹏辉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李鹏辉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责成罗江镇在12月25前对该场清栏整改。3、对汨罗市捌度鲜饭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12月6日,杨亚向汨罗市环境保护局提交了整改承诺书。
2 X430000201812030020 1、白水镇朱罗平有家猪场,污水直排,多次设诉无果,希望整改到位。2、白水镇袁剑波猪场,无任何处理措施,污水外排,破坏农田,希望关停。 岳阳市汨罗市 水,土壤 经汨罗市环保局、畜牧水产局和古培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1、袁建波生猪养殖场没有环保手续,没有配套建设臭气防治设施,现有沼气池、沉淀池等处理设施,但因缺乏维护,已不能正常运行,产生的粪污不能进行有效处置,直接排放周边环境,已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2018年12月1日,袁建波生猪养殖场已于自行清栏,现场检查时没有发现存栏生猪。2、白水镇辖区内没有朱罗平养猪场。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白水镇政府督促袁建波生猪养殖场必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停止向外排放污染物,并于15日前消除对周边环境影响。2、加强对袁建波生猪养殖场的监管,在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不得擅自进行生猪养殖。
3 X430000201812030018 1、喻爱华养殖场(约1000多只)位于居民区中间,无处理设施,污水乱排,异味扰民;2、陈时雨养殖场(约几百只)污水直排,异味扰民,雨污未分流;3、杨成八养猪场(约几千只)投诉多次未整改;4、柏祥村、中村村有好几十家老猪场无环保处理措施。 岳阳市岳阳县 水,大气 经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县环保局、柏祥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喻爱华养殖场位于居民区中间,污水乱排,异味扰民的情况属实,有1000多只猪,无处理设施的情况不属实;反映陈时雨养殖场污水直排、异味扰民、雨污未分流的情况属实;反映杨成八养殖场投诉多次未整改的情况不属实;反映柏祥村、中村村有好几十家猪场无环保处理措施的情况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2月4日,岳阳县环保局对喻爱华养殖场、陈时雨养殖场废水总排口和杨成八养殖场猪舍南侧土坑内养殖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 整改情况:1、12月7日,喻爱华养殖场、陈时雨养殖场已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对雨污分流设施、排污沟等进行整改;2、柏祥镇人民政府明确由镇建管办和国土所牵头负责,禁止在全镇范围内新增新建生猪养殖场,对包括柏祥村、中村村在内的原建猪场进行排查整治,督促各养殖场完善各项污染防治设备,按规定办理齐全各项相关手续,在达标环保要求之后才能进行养殖。
4 X430000201812020004 沿铁路江面开春时就有死畜禽漂浮,堵在江面,臭气难闻。 岳阳市汨罗市 水,大气 经白水镇政府工作人员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经走访沿线村民,此前每年开春,白水江江面时有死鸭、死鸡等家禽漂浮在河中。但自从实行河长制以来,按照要求,镇、村须有专人进行不定期巡河,并通过加大对白水江的环境整治力度,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今年以来,江面清澈,没有了死鸡、死鸭等家禽漂浮在河中现象。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白水镇政府继续按照河长制要求,做好镇、村两级定期巡河工作,对发现有向河中丢弃死鸭、死鸡现象第一时间制止,发现白水江有漂浮物第一时间反馈给镇村河道清理工作人员,督促限期清理到位。同时,白水镇政府加强对河道两边住户的宣传教化工作,杜绝村民向河中抛弃废物,共同维护白水江环境卫生。
5 X430000201812030013 1、亦仁村共有五六家猪场,无任何处理措施,养殖污水直排山林、田地;2、九雁村有五六家猪场,都在居民区,臭气熏天,污水乱排。 岳阳市汨罗市 水,大气,土壤 经汨罗市环保局、畜牧水产局、桃林寺镇政府、汨罗镇联合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1、汨罗市桃林寺镇亦仁村区域内共有生猪养殖场4家,已经办理手续的规模2家(汨罗市何福利生猪养殖场、汨罗市吴岳保生猪养殖场),未办理手续养殖户2家(周时概养殖户、周望龙养殖户)。以上4家养殖场均建设了沼气处理设施、化粪池、化尸池等处理设施。2、汨罗市汨罗镇九雁村九龙片1、2组(原汨罗镇九龙山村1、2组)有生猪养殖户4家,分别为王万平、何国明、何建国、涂邦觉,上述4家生猪养殖户均未办理环评手续,未配套建设猪舍养殖废气除臭设施。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汨罗市环保局对汨罗镇其4家生猪养殖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2、汨罗镇政府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对王万平、何国明、何建国、涂邦觉4家生猪养殖户进行停养、清栏工作。12月6日,汨罗镇政府与王万平等4家生猪养殖户签订《汨罗市限养区养殖场停养协议》。何国明、何建国、涂邦觉于2018年12月8日完成清栏工作。3、督察桃林寺镇政府完成周望龙生猪养殖场猪场清栏工作,要求养殖场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后,方可投入生产。
6 X430000201812030010 杨景翔养猪场无污水处理设施,粪水乱排,部分直排至农田,影响居民生活;五龙桥村五龙桥生态养猪场无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直接排大坑(猪场私自挖的),臭气扰民。 岳阳市岳阳县 大气,水,土壤 经岳阳县畜牧水产局、环保局、公田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杨景翔养殖场粪水乱排,部分直排至农田,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属实,反映无污水处理设施的情况不属实;反映五龙桥生态养殖场污水直排大坑的情况属实,反映无污水处理设施,臭气扰民的情况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2月4日,岳阳县环保局对杨景翔养殖场外排沼液进行了采样监测;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场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2、12月5日,岳阳县环保局对五龙桥生态养殖场存在的环境问题,下达了《现场监察意见》,责令该场立即按照环保要求进行整改。 整改情况:1、杨景翔养殖场正在新建60m2的干粪棚和300m3立方米沼液暂存池,正在筹措资金购置吸粪车。2、五龙桥生态养殖场正在新建48m2的干粪棚。3、继续加强跟踪督查,督促上述两家养殖场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配套建设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污染处理设施,做到资源化利用。
7 X430000201812030019 汨罗市黄市村26组魏庭华猪场和九雁村1组王万平猪场无任何处理措施,对群众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多次举报未果,希望关闭。 岳阳市汨罗市 经汨罗市环保局、畜牧局、罗江镇政府联合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魏庭华养殖场未办理环评手续,未经过生态环境部门审批,没有任何证照,该养殖场所内无存栏生猪。汨罗镇九雁村王万平生猪养殖户未办理环评手续,未配套建设猪舍养殖废气除臭设施。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现场要求魏庭华继续停止养殖,办理好相关手续,经生态环境部门批准,配套好污染防治设施,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经营。2、市环保局对王万平进行立案查处。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3、12月6日汨罗镇政府与王万平生猪养殖户签订《汨罗市限养区养殖场停养协议》。现已启动实施停养、清栏工作。
8 X430000201812030014 臣山村、望城村居民区有多家养猪场污水直排,夏天臭气熏天。请求督促整改到位或拆除。 岳阳市云溪区 水,大气 经云溪区畜牧水产局、长岭街道农业综合服务站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臣山村、望城村有多家养猪场情况属实,污水直排,臭气熏天不属实。目前,臣山村所有专业养殖户已完成拆除栏舍退养,望城村还剩5家专业养殖户,其中,1家已空栏停养;4家共计存栏生猪在210头,配备有沼气池、沉淀池等粪污处理设施,污水经简单处理后排入撇洪渠支渠,4家养殖场将会在12月底前完成退养。 属实 处理情况:督促望城村4家养殖场在空栏前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养殖粪污处理综合利用,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 整改情况:按照《岳阳市云溪区生猪退养工作实施方案》(岳云办发〔2018〕21号)规定的退养时间节点,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望城村5家养殖户实行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