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
来源:市环保局   2018-12-06 17:35
浏览量:1 | | |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80028 平江县金人矿业有限公司开采毁坏42亩山林、25亩基本农田,并且尾砂毁坏一小二型水库。曾多次反映,未果。 岳阳市平江县 土壤 经平江县石牛寨镇、国土局、环保局等单位核实,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平江县金人矿业有限公司自2014年4月停产至今。1、2018年12月3日,经当地百姓指界,国土局规划勘测中心现场勘测定界,该公司总占地面积64.8亩,其中占用一般水田18.7亩,未占用基本农田。2、经县林业局核实,该公司使用林地总共为40.9亩。其中,选矿区占用2.6亩;采矿区已办手续5.7亩,损坏18亩,但大部分已人工或自然复绿;2005年向安监部门申请建尾砂坝14.6亩,目前拟申请闭库复绿。 属实 处理情况:1、县国土局于2014年3月31日对该公司非法占地建萤石矿立案查处,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违法用地行为作出处罚款20335元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2、县林业森林公安分局于2008年8月1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金人矿业公司非法毁坏林地、损坏幼林的行为作出罚款28000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补种树苗504株的行政处罚。同时于2013年9月29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金人矿业公司陈朝辉非法毁坏林地的行为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责令三个月内恢复原状、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整改情况:石牛寨镇制订了金人矿业信访问题整改方案。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已逐步得到落实,正在全面启动。
2 D430000201811280085 湖南建华建材有限公司工业废水经过未处理,在湘江边挖了一个大坑,把污水灌到里面。 岳阳市湘阴县 水,大气 经湘阴县环境保护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在湘江边上挖了一个大坑,工业废水未经处理灌入该沉淀池里的问题不属实,新建沉淀池防渗措施不到位问题属实,新建临时构件车间未批先建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2018年11月29日及30日,根据该公司的废水沉淀池未做防渗漏处理、临时构件车间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环境违法行为,县环保局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责令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对未批先建的行为处罚款26800元。至12月1日,该公司制订了《三号沉淀池防渗漏治理方案》,进行整改治理。目前,该临时构件车间已被县环保局责令停止建设,在未取得环评批复之前不得动工。
3 D430000201811280030 长岭组内有两家废品收购站,废品加工噪音扰民。 岳阳市云溪区 大气 经云溪区经信局、区工商分局、区环保分局和长岭街道办事处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云溪区环保分局已于11月30日下达现场监察文书,并于12月3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两家废品收购站停止破碎加工作业。 整改情况:该两家废品收购站已停止破碎加工作业,按规定经营范围开展废旧物资回收经营活动。
4 D430000201811280045 垃圾堆在紫园小区门口,臭气扰民。 岳阳市岳阳楼区 噪音 经洛王街道办事处及区环卫局洛王环卫站工作人员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1月29日,现场检查发现该小区门口的垃圾已被清扫的环卫工人清理干净,已无垃圾堆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