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来源:市环保局   2018-12-04 18:43
浏览量:1 | | |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60014 连云亚克力工厂存在问题:1、无消防处理能力,违法建立在乡村公路不足200米处,距居民不足8米处,毁林建工厂;2、废气直排,长期异味扰民;3、污水未经处理直排下河,工厂炉渣等直倒河中(投诉件附倒入河中样品)。请求搬迁。 岳阳市平江县 生态,大气,水 经平江县福寿山镇、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国土局、县林业局、县公安消防大队等单位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该公司因市场原因从2018年9月24日停产至今。2、该公司建在福寿山镇高家村乡村公路旁,厂区内两只储罐储存亚克力单体约10吨,属于易燃物品,现场配备了消防栓和6个灭火器。2010年至2011年,有村民陆续在该厂附近建房居住(其中最近一户距离该公司约2米多)。未发现该公司有毁林建工厂等问题。3、企业正常生产情况下会产生有机玻璃生产废气和生物质锅炉燃烧烟气,有相应的废气处理设施。该企业生产用冷凝水全部循环利用,无生产废水排放。锅炉采用生物质作为燃料,炉渣用作农肥处置,现场未发现外排。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县安监局已责令该公司停产整顿、委托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全面安全评估并整改。2、县公安消防大队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在2018年12月8日前整改到位。3、福寿山镇政府督促该企业在未完成安全评估和整改到位之前企业不得开工生产。
2 D430000201811260082 李波建了个采沙场在铁山水库里面采沙,占用农田。 岳阳市岳阳县 生态 经岳阳县铁山水资源保护局、县国土局、毛田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2015年以来,县铁山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对铁山库区采砂违法行为开展了大规模的整治行动,已将库区全部28条挖砂船进行了拆除解体。目前,铁山库区无一例采砂行为。 整改情况:县铁山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通过定期不定期巡查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乱挖、乱采、乱建、乱排等破坏铁山水资源保护的不法行为,做好铁山库区水资源保护工作。
3 X430000201811260013 关于湖南云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违法建设及严重破坏生态的处理结果不满意,请求深入调查,将该公司迁出莲荷村十四组,恢复生态原状,另选它址。 岳阳市湘阴县 生态,其他污染 经湘阴县岭北镇人民政府牵头,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湖南云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违法建设问题属实,严重破坏生态问题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针对湖南云石建材有限公司违法用地建设停车场的问题,县国土局于2018年11月7日对该公司土地违法行为立案进行查处,并要求岭北镇国土资源所对其项目建设用地进行重点监管。2、针对湖南云石建材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没有采取扬尘防治措施的问题, 县环保局于2018年11月20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贰万元。3、2018年11月28日,岭北镇规划站和国土站分别下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设法定书》(岭北限拆法字〔2018〕166号)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岭责停字〔2018〕92号),责令云石新型建材项目全面停止建设(除进行复垦和复绿工作外),在该公司项目土地用地手续完善之前,不允许动工建设。 整改情况:该公司现已全面停工,正积极申请该宗土地用地手续。 县纪委监委对岭北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曾正义、镇国土所所长盛凯进行诫勉谈话,对岭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刘延中进行通报批评。
4 X430000201811260046 岳阳市华容县章华镇(原胜峰粮站)那里挖毁青山,冲洗风化石充当黄沙,污水横流,严重污染环境。 岳阳市华容县 生态 经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环保局和章华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不属实。1、该公司营业执照齐全,属于合法经营。该公司目前主要是利用废建筑材料、碎石场的粉末打碎及冲洗进行制沙。2、该公司已停止建设,未发现建设情况。3、2018年11月28日,章华镇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附近没有山。 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8年9月7日,县环保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华环停字[2018]10号)要求该公司停止建设。9月29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已停止建设,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华环罚字[2018]48号)处以罚款1.5万元整。该公司已缴纳罚款。
5 X430000201811260023 有人在湖南省大万黄金矿业公司剪刀冲工区炸药仓库旁违法办碎石场,存在安全隐患,该碎石场未进行环评,无任何正规资格证照,加工产生粉尘、噪音污染。多次反映,未果。 岳阳市平江县 噪音,大气 经平江县三阳乡、县国土局、县安监局、县环保局等单位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在国土、环保等部门前期依法查处下,该公司自2018年11月16日至今停产。2、平江县清水石材加工厂与湖南黄金洞大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剪刀冲工区炸药库(3T)距离约为36米。不符合《小型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安全规范》的要求。3、平江县清水石材加工厂在未取得合法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于2012年起在三阳乡万古村舵上组范围内违法占用土地3亩用于建碎石加工厂。4、县环保局11月27日对该厂进行了全面核查,发现该厂存在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违法行为,县环保局依法责令该厂停止建设。 属实 处理情况:1、县国土局下达《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当事单位停止国土违法行为。2、县环保局于11月16日对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厂停止违法行为,并于11月26日对该厂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责令停止建设并恢复原状,并处罚款陆仟元。 整改情况:2018年11月27日下午3:00,三阳乡联合县环保局、国土局、安监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组织人员和机械对该碎石场实施依法强制拆除,至当晚8:30,成功拆除了碎石场的主要作业设备。随后,该厂主动配合,连夜组织人员自行拆除。到11月28日上午9:30许,整个碎石场已全部拆除到位。
6 D430000201811260036 北汊水库有人承包,投化肥养鱼,污染了水源,现在水不能喝了。 岳阳市华容县 经华容县水利局、县水产局、禹山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北汊水库有人承包,投化肥养鱼,污染了水源”情况不属实,反映“现在水不能喝了”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确保退出大湖精养,水质好转。具体措施:一是做好渔民思想工作,帮助渔民解决生活困难;二是加强投肥监管;三是筹措资金,对水库水质进行治理。
7 D430000201811260039 湖南新祥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养猪粪便从粪便收集池流出。养殖废水排入农田、鱼塘导致农作物、鱼类死亡。 岳阳市岳阳县 经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县环保局、杨林街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养殖粪便从粪便收集池流出、养殖废水排入农田和鱼塘的情况属实,反映导致农作物、鱼类死亡的情况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月24日,该公司因外部高压故障停电致使处理设施受损,导致输送管道压力扩张、破裂,部分沼液外溢至厂界外农田;11月27日,县环保局对该公司污水处理站总排口进行了采样监测,目前数据正在分析中。 整改情况:1、经杨林街镇西源村村支两委证实,外溢的农田系该公司自承包农田(3.61亩),外溢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对受损管道进行修复,采取了截流、清污等措施,未对其他环境造成影响,周边农作物早已清收,鱼塘未出现死鱼现象;2、待监测数据出具后,依程序办理。
8 D430000201811260047 107国道旁边有三家造纸厂,一家在水泥厂附近、另外两家在山贝村。三家纸厂将红褐色的废水排入河渠里,并且烟囱冒黑烟。 岳阳市临湘市 大气,水 经临湘市发改局、环保局和羊楼司镇联合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经核实:1、实际是指羊楼司镇双山村普查纸厂(11月23日已停产,即将关闭退出)、国新纸厂,腾飞纸业,水泥厂附近的兴和纸厂。2、三家纸厂锅炉燃料均为竹屑、薪材等,在燃烧不完全的情况下,会有短暂的、间歇性冒黑烟现象。现场调查时,各纸厂烟囱排放口废气均呈白色,主要为外排的水蒸汽。3、三家纸厂均配套建有污水处理站,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再外排,现场调查时未发现有污水直接排入河渠的现象,外排废水也没有呈红褐色。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2018年10月,临湘市各纸厂已陆续停产,等待行业性退出,并于11月15日全部签订了退出协议和承诺书。目前,有库存废纸的纸厂正在开展原料清零生产,待库存废纸清零则立即关停,彻底退出。2、于11月28日对兴和纸厂、国新纸厂、腾飞纸厂的废水、废气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均达标。3、各纸厂生产期间,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每日不间断巡查。24小时值守,驻厂现场监管,严防企业在消耗性生产期间出现环境污染问题和新进原材料,确保造纸企业于12月20日前全面退出。
9 D430000201811260034 泉水村养猪场养了100多头猪,养牛场养了十几只牛,猪粪、牛粪直接堆在农田里面,异味扰民。 岳阳市湘阴县 水,大气 经湘阴县南湖洲镇牵头,县环保局、县畜牧局参与对何勇养殖场现场检查,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猪粪、牛粪直接堆在农田里面问题不属实,异味扰民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南湖洲镇、县环保局、县畜牧局检查人员责令何勇立即对沉淀池粪污进行清运,并保持养殖场清洁卫生,清除异味。 整改情况:11月28日,检查人员再次对该养殖场进行了现场检查,沉淀池粪污已清运,对养殖场进行了清扫。
10 D430000201811260080 温氏集团的养殖场,臭气熏天。 岳阳市湘阴县 大气 经湘阴县环保局会同三塘镇政府对苏仑种猪场现场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养殖场干粪棚内贮存的干粪未及时进行处置致部分臭气外排的问题, 县环保局于 2018年11月28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湘阴环责决字〔2018〕316号)、《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湘阴环罚告字〔2018〕188号),责令其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处罚款3万元。
11 D430000201811260007 对“滨福村地利砖厂离居民区仅1米远,在厂区内露天堆放煤灰,有五六米高,扬尘严重,晚上作业噪声扰民”问题处理结果不满意,整改后路边的灰堆进行了覆盖,其他的仍未进行覆盖,仍存在夜间施工的情况。 岳阳市云溪区 大气,噪音 经云溪区环保分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整改后路边的灰堆进行了覆盖”属实,“其他的仍未进行覆盖,仍存在夜间施工的情况”不属实。具体情况如下:针对该公司原料露天堆存,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的行为,云溪区环保分局已于11月20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28日,云溪区环保分局进行复查,该公司已对露天堆放的原料全部进行了覆盖,并安装了自动洒水抑尘装置,对堆场及路面进行洒水抑尘。该公司作业时间为6点至18点,未进行夜间施工。 属实 处理情况:云溪区环保分局于11月20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岳环云责改〔2018〕113号),并已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整改情况:企业已对露天堆放的原料全部进行了覆盖,并安装了自动洒水抑尘装置,对堆场及路面进行洒水抑尘,其作业时间为6点至18点,未进行夜间施工。
12 D430000201811260009 长岭组交通局下面养路公班里面有个化工厂堆放了两千多吨含重金属的原料,没有覆盖,一直无人管理,下雨时含铅等重金属的废水流到田里,已堆放了七八年。要求政府尽早解决。 岳阳市云溪区 土壤 经云溪区交通局、区环保分局、区公安分局和长岭街道办事处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调查发现该件反映的长岭组养路工班场地内露天堆放有大量矿渣,未进行覆盖。经调查,该矿渣为09年停产氧化锌厂当时购进用于炼次氧化锌的原料,约2700吨。 属实 处理情况:云溪区环保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场地堆放的原料、周边土壤及水体进行了采样检测,区交通局也已安排人员,对露天裸露堆放的原料用防水布进行了覆盖。 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对该场地堆放的原料进行安全转移暂存,并视检测结果,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
13 D430000201811260081 岳州帝苑小区2、3期,地下车库变压器24小时噪音扰民,并存在辐射,影响居民生活休息。 岳阳市南湖新区 噪音,辐射 经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管局、刘山庙社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岳州帝苑小区6台1250K伏安变压设备安装在负一楼地下车库,工作期间声音较大,存在扰民情况。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管局、刘山庙社区于11月27日下午16点与岳州帝苑小区物业及业主就地下车库变压器噪音扰民一事开展讨论,研究解决办法,责令岳州帝苑小区近期内采取有效的隔音降噪措施,消除变压器噪声污染。
14 D430000201811260075 中粱首府项目建设工地,运输车辆噪音、夜间施工噪音、晨间清洗作业噪音扰民。 岳阳市岳阳楼区 噪音 经岳阳市住建局、城管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施工单位于2018年11月25日及26日夜间进行土方外运施工,施工结束时间为24点,未超出渣土运输许可时间;凌晨4点至5点,洒水车清洗路面。夜间挖掘渣土、车辆装载渣土、车辆过水槽冲洗及行驶出工地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噪声。 属实 处理情况:市建设工程质安监督站对责任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市城管局约谈该项目建设单位、运输单位负责人,就举报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在渣土运输过程中,要求其轻装轻卸、轻踩油门、低速行驶,不乱鸣笛。 整改情况:责任单位承诺今后将严格按照法律允许的施工时段组织施工,杜绝再次出现噪音扰民现象。
15 D430000201811260046 村里有三家造纸厂,生产浓烟滚滚,红褐色废水直接排到农田旁的水渠里。 岳阳市临湘市 大气,水 经临湘市发改局、环保局和羊楼司镇联合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经核实:1、实际是指羊楼司镇双山村普查纸厂(11月23日已停产,即将关闭退出)、国新纸厂,腾飞纸业,水泥厂附近的兴和纸厂。2、三家纸厂锅炉燃料均为竹屑、薪材等,在燃烧不完全的情况下,会有短暂的、间歇性冒黑烟现象。现场调查时,各纸厂烟囱排放口废气均呈白色,主要为外排的水蒸汽。3、三家纸厂均配套建有污水处理站,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再外排,现场调查时未发现有污水直接排入河渠的现象,外排废水也没有呈红褐色。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2018年10月,临湘市各纸厂已陆续停产,等待行业性退出,并于11月15日全部签订了退出协议和承诺书。目前,有库存废纸的纸厂正在开展原料清零生产,待库存废纸清零则立即关停,彻底退出。2、于11月28日对兴和纸厂、国新纸厂、腾飞纸厂的废水、废气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均达标。3、各纸厂生产期间,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每日不间断巡查。24小时值守,驻厂现场监管,严防企业在消耗性生产期间出现环境污染问题和新进原材料,确保造纸企业于12月20日前全面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