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五批)
来源:市环保局   2018-12-01 20:36
浏览量:1 | | |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30051 金石村金石石场距离居民区约二三十米远,24小时机械噪音、粉尘扰民,污染井水,影响居民饮水安全。请求关闭。 岳阳市平江县 噪音,大气,水 11月24日至27日,经向家镇、县环保局、国土局现场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金石村现有海力石材有限公司的金石矿点和刘家洞两个矿点,两个矿点从2018年4月份开始停产整改,一直未生产。2、2014年7月份出现过刘家洞矿点开采面和金石矿点川塘湾开采面非法占地的违法行为。3、金石矿点与刘家洞矿点二三十米范围内无居民居住,附近100米范围内共有4户居民。正常生产时噪声、粉尘确实对临近居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属实 处理情况:1、县环保局于2018年3月对该公司金石矿点乱堆废渣非法行为作出处罚3万元和刘家洞矿点废水外排非法行为处罚10万元的处罚,并对刘家洞矿点涉嫌环境犯罪行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金石、刘家洞矿点于2018年3月30日已对违法行为进行了改正。2、县国土局于2014年7月17日对金石矿点川塘湾开采面非法占地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对刘家洞矿点开采面非法占地进行立案查处,该两案件已于2014年11月6日结案。 整改情况:2018年4月,平江县开展对全县石材开采加工企业进行全面规范整治,金石矿区被列入整治范围,并按要求停产整治。目前金石矿区两矿点已委托有资质单位制定了污染整治方案,对废水、废气、废渣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确保环境问题不解决不生产,整改不到位不生产。
2 X430000201811230010 岳阳市岳阳楼区东茅岭路印象弘明公司院内“酒品·品酒”音乐酒吧,没有任何隔音设施和措施,经常敞开大门营业至深夜三四点,噪声严重扰民。多次反映未果。 岳阳市岳阳楼区 噪音 东茅岭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工商局、公安局进行现场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该地段经营户白天未开门,主要营业时间为夜晚。调查发现该酒吧无隔音设施,存在敞开大门营业至凌晨三四点及噪音扰民现象。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公安分局对该店老板进行了谈话,要求酒吧老板缩短营业时间,改进营业方式,提升隔音效果,降低噪音污染,并对院内其他酒吧餐馆噪音现象进行了教育训诫,如再接到群众举报噪音扰民,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法律进行处罚。区文体新局已将该店无证经营行为函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3 X430000201811230052 急石村有人矿山开采,造成农田、山水破坏。 岳阳市平江县 生态 11月24日至27日,经向家镇、县环保局、国土局现场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金石村现有海力石材有限公司的金石矿点和刘家洞两个矿点,两个矿点从2018年4月份开始停产整改,一直未生产。经对周边巡查,附近农田正常耕种,农作物无非正常死亡现象,现场亦未发现农田有被污染的痕迹。2、2014年7月份出现过刘家洞矿点开采面和金石矿点川塘湾开采面非法占地的违法行为。3、金石矿点与刘家洞矿点二三十米范围内无居民居住,附近100米范围内共有4户居民。正常生产时噪声、粉尘确实对临近居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属实 处理情况:1、县环保局于2018年3月对该公司金石矿点乱堆废渣非法行为作出处罚3万元和刘家洞矿点废水外排非法行为处罚10万元的处罚,并对刘家洞矿点涉嫌环境犯罪行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金石、刘家洞矿点于2018年3月30日已对违法行为进行了改正。2、县国土局于2014年7月17日对金石矿点川塘湾开采面非法占地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对刘家洞矿点开采面非法占地进行立案查处,该两案件已于2014年11月6日结案。 整改情况:2018年4月,平江县开展对全县石材开采加工企业进行全面规范整治,金石矿区被列入整治范围,并按要求停产整治。目前金石矿区两矿点已委托有资质单位制定了污染整治方案,对废水、废气、废渣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确保环境问题不解决不生产,整改不到位不生产。
4 X430000201811230029 火葬场、公墓、铭镜堂公司养猪场等污染水井、农田;火葬场废气污染空气。请求实地调查。 岳阳市临湘市 水,大气,土壤 11月25日,临湘市民政局、国土局、水利局、农业局、环保局和五里街道办联合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1、2018年铭镜堂公司在殡仪馆内养殖生猪共21头(供应食堂),猪场内建了防渗化粪池,粪水用于殡仪馆菜地施肥,没有对外排污。距最近的水井约1000米、距最近的农田约500m。2、殡仪馆火葬场自运营一年多以来,仅承接了87起业务。火葬场安装了废气处理装置。验收监测报告表明,该殡仪馆火葬场废气符合火葬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民政局正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附近水井进行检测;该火葬场业务量少,不确定火化业务时间,等有火化业务时再进行废气检测,如结果超标,将立案处罚。2、责令铭镜堂公司二十日内将养殖的生猪全部宰杀,关闭猪场。3、加强对殡仪馆的监管,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防止大气污染。
5 D430000201811230153 中国联通公司在南孚新区家属区有一个职工食堂,排烟机噪声扰民,油烟直排。 岳阳市南湖新区 大气,噪音 经南湖街道办事处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中国联通岳阳分公司的职工食堂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但安装的位置离附近居民楼较近,导致噪音扰民。油烟直排的原因是厨房窗户未关,有油烟跑出(现已整改)。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就中国联通岳阳分公司职工食堂噪音扰民问题,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管局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开展整改,在一个星期内完成油烟净化设备的清洗,并进行降噪处理。
6 D430000201811230170 加义镇黄花村( 汨罗河上游)防洪堤边上采沙场毁掉10亩的杨树林, 破坏生态,威胁到沙洲和防洪堤安全。 岳阳市平江县 生态 11月25日,加义镇、县国土局、县林业局现场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经核实:黄花村村委会于2018年10月17日上午调集生产机械在上缎玉杨洲范围内开采挖沙,共开采沙子30车(每车6方),10月17日下午就终止了挖沙作业。黄花村村委会在上缎玉杨洲范围开挖沙子开采面积2496㎡,取沙层约50㎝,土地类别为林地,系黄花村村委会集体所有。因开挖时间较短,现场没有对防洪堤造成破坏。3、经核实:黄花村村委会采砂地点2012年被火烧过,10月17日采沙过程中损坏了12棵杨树。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县国土局对黄花村村委会涉嫌非法开采行为下达《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黄花村村委会立即改正未取得合法手续擅自挖沙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在限期对破坏的植被进行恢复治理消除隐患。目前上缎组玉杨洲开挖沙子开采面植被修复复绿工作已全部完成。2、县林业局责令黄花村村委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上缎组玉杨洲已补栽种树苗,复绿面积达3.5亩,修复复绿工作已完成。
7 D430000201811230121 三辉锦绣花园小区C栋1楼餐饮店的油烟管道不完善,乡里钵钵的餐饮油烟扰民。 岳阳市经济开发区 大气 11月24日.经开发区城管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月26日,区城管局局长贾建宏带领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督办,责令该餐馆负责人迅速整改,餐馆负责人表示已安排师傅在维修,保证在当日内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11月27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再次到达现场发现该餐馆油烟管道已经维修完成。
8 D430000201811230172 12日投诉华能电厂烧垃圾,现在华能电厂仍在所辖区域的小路上烧垃圾。多次反映未果。 岳阳市岳阳楼区 大气 11月25日,华能电厂相关人员对举报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确认举报地点已无焚烧垃圾现象。 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接到11月12日督察组转来的焚烧垃圾投诉件后,华能电厂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对该地域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外运垃圾场进行处置。同时与洪家洲菜市场联系,组织联合行动,对乱堆垃圾、焚烧垃圾等行为进行定期巡查,及时劝阻、制止,目前未再发生在该区域焚烧垃圾现象。
9 D430000201811230155 京港澳高速口附近的顺兴沥青搅拌站浓烟滚滚,味道很大,没有环保手续。 岳阳市岳阳县 大气 11月24日,县环保局、柏祥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月28日,岳阳县环境保护局对顺信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拟处罚款叁拾万元。 整改情况:明令该公司在未办理环保等相关手续之前,不得投入生产,如违法生产,则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重从严查处。
10 D430000201811230109 县里面有8家黏土砖厂,上次检查全部关停,督查组走后4家开始生产作业。营业执照上写的是用页岩为主体但是实际是100%的黏土。 岳阳市华容县 其他污染 经华容县住建局墙改办、县国土局、北景港镇、禹山镇、万庾镇、东山镇、操军镇、插旗镇、三封寺镇等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不属实。县住建墙改办对各砖厂的原材料来源进行了调查核实,各砖厂原材料来源合法,都有原材料的采购合同,各转型升级砖厂生产的是烧结多孔砖,是以粘土、页岩或煤矸石为主要原料按照一定的配比烧制而成的,投诉中所说的使用100%粘土情况不属实。 不属实 无相关情况
11 D430000201811230118 东山镇杨树村风力发电站,24小时噪音扰民。 岳阳市华容县 噪音 经华容县环境保护局、东山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18年11月26日夜间和11月27日昼间,县环境保护局监测站监测人员对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华容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升压站东、南、西、北四个方位进行了昼夜噪声监测,目前升压站已经并入电网,处于待电状态,监测报告显示噪声达标排放。 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8年8月15日,华容县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人员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后,对环境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壹佰万元整。
12 D430000201811230131 熬樟树油的小作坊,没有环保手续,生产废气直接排放,没有做雨污分流,污水直接排放,渗透入地下水,雨水混合工业废水流入池塘,污染水源。 岳阳市岳阳县 大气,水 11月25日,县环保局、柏祥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废水流入池塘的情况属实,反映没有环保手续、生产废气直接排放、没有做雨污分流、污水直接排放,渗透入地下水、污染水源的情况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月25日,对该公司冷却废水进行了现场采样监测,监测报告显示,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11月26日,对该公司锅炉废气进行了现场采样监测,目前数据正在分析中。 整改情况:1、该公司已制订整改方案,正在按方案进行整改;2、待监测数据出具后,依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