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许达哲在岳阳调研: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12-02 14:19
浏览量:1 | | | |

许达哲在岳阳调研时强调

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开放崛起作贡献

11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岳阳调研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工作。

11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岳阳调研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工作。他强调,岳阳要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要求,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发挥好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体现好我省融入长江经济带关键节点的担当作为,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开放崛起作出岳阳贡献。

岳阳三荷机场本月初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计划下月底正式通航。来到机场,许达哲全面了解了机场下一步运营和岳阳完善立体交通体系、促进临空产业发展的打算。许达哲还考察了城陵矶新港码头二期项目及进口汽车检验平台。他说,要依托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认真谋划开放型经济发展路子,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

许达哲随后赶赴云溪绿色化工产业园,现场督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询问整改的具体举措和时间节点。他指出,工业园区污染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岳阳要落实属地责任,既要严格将问题整改到位,还要举一反三排查好同类型问题,分析根源、精准施策,还母亲湖一湖清水。

许达哲在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了解了该中心推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人才引进、企业孵化的举措和进展。本文图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在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了解了该中心推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人才引进、企业孵化的举措和进展后,许达哲勉励项目负责人,要紧扣市场需求,立足岳阳区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找准发力方向,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做强做优的目标。许达哲还调研了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岳阳市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下一步,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立好规矩、守好底线、打好基础、护好环境,加快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大美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区、内陆地区开放崛起示范区、中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实验区。要不断扩大开放,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把自身发展放在长江经济带战略大局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来考虑,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优化产业布局,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开放强省贡献岳阳力量。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实施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落后产能淘汰,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和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较真碰硬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大气、水、土壤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推进协调发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抢抓国家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机遇,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不断提升财税质量、增进民生福祉。

(文/冒蕞 刘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