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绿色化工产业园突出环境问题调查和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网站   2018-11-17 10:14
浏览量:1 | | | |

昨天下午,民进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在岳主持召开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突出环境问题调查和整改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作表态讲话,副市长黎作凤汇报问题初查及整改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等出席。

会议通报了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云溪工业区突出环境问题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会上,省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初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潘碧灵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严肃问题整改,全力以赴,立行立改,决不能应付整改、敷衍整改,决不能搞“一刀切”。要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加强排查,认真梳理,确保不留死角。当前,要迅速成立组织机构,细化明确责任。各项调查和整改工作组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形成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形成监管长效机制。

李爱武指出,坚决站稳立场,严肃整改。一定深刻警醒、深度反思,一定严肃自查、严格整改,全面对标对表,正确把握“抓环保”与“抓发展”的关系,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岳阳全面落实落地。坚决正视问题,彻底整改。全面跟进整改进度、时间节点、问题销号,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手,全面彻底治源治本。坚决举一反三,通盘整改。把问题整改压力转变为工作动力,坚持“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全方位全地域扫描体检,一个一个园区梳理,一个一个问题攻坚,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坚决建章立制,长效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属地责任、园区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环评项目审批、环保执法监管、环境案件查处等重点环节,全面筑牢环境污染的“防火墙”。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