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4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10-30 15:55
浏览量:1 | | | |

10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我省机构改革中第一个挂牌的省直部门。副省长陈文浩,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保障组组长曾智夫,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出席揭牌仪式。

新组建的生态环境厅在原省环境保护厅原有职能的基础上,增加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职责。省生态环境厅的成立,标志着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将对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促进全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10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揭牌仪式上,副省长陈文浩向生态环境厅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陈文浩在揭牌仪式上向生态环境厅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成立的生态环境厅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新思想、新风貌、新作风,提力加速,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将生态环境工作的主战场从湘江流域向“一湖四水”纵深推进,由治水向治气、治土全面拓展;要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推动解决一些突出环境问题;要把握机构改革的历史机遇,科学设置机构、机制,优化内部结构和资源配置,努力提高环境监测、监察、执法、核与辐射监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重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