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一个特别的“投诉电话” 岳阳楼区第一时间查处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来源:市环保局   2018-07-03 17:04
浏览量:1 | | | |

6月26日,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室接到了一个特别的群众投诉电话:“感谢督察组,我家附近的那家黑塑料颗粒厂关了!”

原来,这是一个普通的群众投诉电话,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了解决。

6月23日,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岳阳市,开通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的第二天,督察组信访室接到了一个群众投诉电话,反映岳阳楼区梅溪乡望岳路延寿村十组九一塑料制品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气味难闻,影响居民生活。信访组于6月24日将这个举报电话内容作为第一批群众信访投诉件向岳阳市交办。

接到交办后,岳阳市环保局岳阳楼区分局立即前往查处。现场调查表明,这家从事塑料吹膜加工的企业,未按照要求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装置,存在违法排污行为。而早在此前的5月8日,岳阳市环保局岳阳楼区分局已向该厂下达过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该厂处于停产状态。当天,环保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厂生产设备进行查封。

岳阳楼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对环保督查交办件做到立行立改,第一时间进行查处。自省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岳阳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截至7月2日,岳阳楼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接到省第三环保督察组转交交办件32件,目前已分别办结10件 ,其他交办件正在办理中。

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已经常态化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确保辖区环境安全和环境质量改善。

(黄昌华 周小平)


环保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厂生产设备进行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