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第三环保督察组深夜暗访 发现餐饮油烟及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迅速向岳阳市交办
来源:市环保局   2018-06-30 18:31
浏览量:1 | | | |

6月29日晚22:00,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派出暗访人员前往岳阳市区,对该市餐饮油烟及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进行抽查暗访。

晚22:50左右,在经开区“熊仔锡纸烧”门店,暗访人员发现该店烧烤炉临街摆放店门口,明显可见大量油烟直接外排,对周边空气造成污染。


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接外排


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接外排1

烧烤炉油烟直接外排


23:10左右,在青年路“北控·岳州府”建设项目部工地,发现该场地的施工车辆清洗设施简陋,操作不规范。运送渣土车辆经过水池后,仅有一名工作人员用小型水枪,随意对车辆一侧轮胎简单冲洗,另一侧无人清洗。工地外道路路面明显可见泥水痕迹,延绵上百米。同时,该工地还存在场内运输车辆进出主要道路未硬化;场地内大面积裸土未按要求覆盖或植绿等问题。

6月30日,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将前夜暗访所发现问题,向岳阳市开出交办单,要求岳阳市高度重视,并举一反三,对全市类似问题全面清查,切实做好餐饮油烟、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同时还要求岳阳市在规定时间内将调查办理情况反馈督查组。

                                                                                              

5C8A0467

青年路“北控·岳州府”建设项目部工地


施工车辆清洗不规范

施工车辆清洗不规范.


场内道路未按规定硬化

场内道路未硬化.


大面积裸土未按规定覆盖

大面积裸土未覆盖或植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