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督察进行时 | 举一反三,统筹解决长江、洞庭湖、湘江等大江大湖生态环境问题 岳阳市全面开展洞庭湖生态问题大排查大整改
来源:省环保厅网站   2018-07-05 10:17
浏览量:1 | | | |

7月3日下午,岳阳市召开洞庭湖生态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暨矮围网围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矮围网围整治为“突破口”,以洞庭湖为“主战场”,全面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陈书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

李爱武指出,当前,矮围网围整治是岳阳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重中之重,下塞湖矮围问题,暴露出过去在环境整治上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执法监管不力、责任担当不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目标进度要分秒必争、整改标准要寸步不让、巡查监管要盯死看牢,坚决将洞庭湖生态环境彻底整治到位。

李爱武强调,当前,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进入了冲刺阶段,只能“加码加压”,不能“松懈松劲”,各级各部门要以下塞湖矮围整治为契机,全面举一反三,统筹解决好长江、洞庭湖、湘江等大江大湖生态环境问题。要严格按照省第三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突出抓好河湖长制落地、港口码头整治、河道采砂整治、养殖污染防治、控污截污、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坚决守护一江碧水、留住一湖清波,确保岳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陈书山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委省政府决定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一轮省级环保督查,主要任务是督察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情况,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通过环境保护督察,进一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职责,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陈书山强调,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面临严峻的形势,当地诸多环境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人民群众对一些突出环境问题反响较大,整治任务还十分繁重。要以此次省级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即知即改,边督边改,抓出成效,落到实处,全面完成突出问题的整改任务。

会议宣读了矮围网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岳阳市水务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