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省级环保督察启动
来源:省环保厅网站   2018-06-21 11:20
浏览量:1 | | | |

6月20日,省政府召开动员会,部署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正式启动省级环保督察。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环保厅厅长邓立佳代表省人民政府介绍2018年第一批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的安排和要求。

陈文浩指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级环保督察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履职、各尽其责,精心组织、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省级环保督察工作。

开展督察,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真督察、敢督察、严督察,充分发挥督察的倒逼作用,切实推动解决生态环保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要聚焦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通过环保督察,把“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对行政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的要求落到实处,把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落地生根;三是要聚焦污推进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四是要聚焦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社会关注的重大环境问题,作为省级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省级环保督察“益阳试点”经验,建立完善督察组与被督察地方的集中办公和定期对接机制,对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开展集体约谈、实行集中督办,督促被督察地方第一时间查处整治到位,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要把准政策要求,敢于动真碰硬,严守各项纪律,严格按政策、按纪律、按程序做好督察工作,树立环保督察铁军良好形象,打好我省环保督察第一仗。

会上,第六环保督察组组长、益阳市政府负责人、省林业厅有关负责人,分别代表省环保督察组、被督察市州和省直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省政府领导,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第一批督察市州分管负责人,各省级环保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协调人参加会议,以及省环保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和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