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8-03
岳阳市扎实开展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普查办   2019-03-28 15:30
浏览量:1 | | | |

为强化对县市区污染源普查机构数据审核与整改完善工作的技术指导,以及准确核算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3月18日至25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付平牵头组织市普查办及第三方质控单位共10人组成两个核查组,严格按国家和省里相关要求,对13个县市区开展了为期6天的质量核查工作。

174fd24932f01070dbeefc2dcdf03c3

市局付平副局长部署市级质量核查工作

3月18日,付平副局长提前组织市普查办及质控单位技术人员部署市级质量核查工作,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就如何搞好本次核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二是要怀有扎实的工作作风;三是要全面真实地反映问题,切实有效地解决问题,以此来确保我市普查数据质量。

岳阳市污普办主任吴水源带队在君山区进行数据质量核查。 (2)

市普查办吴水源主任带队现场开展质量核查

核查组主要针对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核查:一是县市区普查办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机制、工作机制;二是县市区数据自行审核情况;三是档案管理工作;四是各类普查报表的完整性、合理性、逻辑性、规范性、一致性,重点核查了G106-1表和G107表填报情况,行业代码、产品代码等涉及污染物排放量核算与汇总的关键指标等填报情况。另外,核查组还指派专家深入企业现场,核查入户调查表填报信息与现场情况是否一致。

c41dbe2286360a1207ddb6c0dfbc9d8

市第一核查组在企业现场核查

市第二核查组在企业现场核查

通过此次核查发现,各地在过去市级四轮及省级质量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部分进行了整改,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在督查中分别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实行限期整改督办。

此次核查,为提升我市普查数据质量及接下来顺利开展污染物排放量核算与汇总工作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