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环委联合市交警支队持续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污染防控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2-11-11 11:40
浏览量:1 | | | |

“您好,请出示驾驶证件,我们将对您驾驶的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抽检,请配合检查。”11月3日至4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污染防控联合整治行动。

柴油车是主要的移动源污染之一,其尾气排放一直是大气中颗粒物和氮氧化物的主要来源。同时进入秋冬季以后,受南下冷空气以及湖南省特定的地形特征的影响,叠加8-10月不利气象条件特别是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不容乐观。岳阳市作为湘北门户,受南下冷空气所携带的外来污染物影响最直接、最持久。

为确保城区空气质量不断改善,道路交通畅通,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岳阳市生环委积极应对,依据历年空气质量指数情况以及结合特殊气候条件分析,联合市交警支队持续开展柴油货车排气污染防控联合整治行动,做好本地源的污染物控制。

在本次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通力协作,在进城路段设立检查点,对过往柴油货车进行尾气排放数据抽检。本次共抽查检测柴油货车51台,其中1台不合格,整体情况良好。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与公安交警部门一起,持续加力,扩大范围,延伸时段,做到行动常态化,检查无死角,切实斩断柴油货车排放黑尾巴,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