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严管严控措施 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来源:岳阳日报   2021-12-20 09:40
浏览量:1 | | | |

12月19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中心城区空气质量达标攻坚会议,强调坚定信心,继续保持状态,坚持落实严管严控措施,确保今年环境空气质量达二级标准。

在听取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攻坚期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情况汇报后,黎作凤指出,狠抓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就是抓发展,就是为了确保更大更好的产业项目落地,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知轻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落细。在全面做好工作的同时,抓好重点区域管控。紧盯垃圾秸秆焚烧和腊制品熏制、道路洒水保洁、工地扬尘污染、土石方施工停工渣土车停运、人工增雨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责化、属地网格化、问责从严化等重点措施。要敢于较真碰硬,发挥问责利剑作用,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依法顶格执法,对管控不力、严重失职的,提请相关部门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