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低碳,迎接首个“全国生态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   2023-08-15 14:25
浏览量:1 | | | |

  “践行绿色低碳、提高生态理念,我们要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8月15日上午,屈原管理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开展了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的志愿者正在向过往路人发出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倡议。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也是生态文明领域的综合性活动日,为了向广大群众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与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在宣讲活动现场,各单位组成的志愿小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标语贴纸等方式宣讲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生态环保、法律法规等知识,号召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发出低碳绿色生活的倡议。

  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生态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要,日益清新的空气与干净的水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各个部门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所做的努力,江碧岸绿已经成为常态。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全面推进入河、入海排污口“把脉”、“问诊”,以高品质生态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