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举行庆祝第51个世界环境日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   2022-06-02 17:51
浏览量:1 | | | |

2022年6月2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举办的庆祝第51个世界环境日活动在屈原小学顺利开展,活动中由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刚宣布活动开幕,区河长办、区教体局等100余名干部、师生参加。

活动中首先举行开幕仪式,由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局长高波同志致辞,向学生们讲述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及意义,并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你我做起。随后胡志刚副主任宣布活动开始。

举行完现场仪式后,在该区生态环境局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学生先后参观了水质断面自动监测站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由工作人员详细向他们讲述了垃圾渗滤液及地表水从来源到处理工艺、处理步骤、设施运行原理,处理结果等详细的情况,同时现场做实验,现场答疑,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水处理工程设施的运作模式,了解该区的水处理环境现状,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

小朋友们都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习了许多课本中没有的知识,获益匪浅,今后一定会自觉学习环保知识,保护校园环境与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在宣传科普了环保知识、营造全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的良好氛围,同时让学生们从小就树立起环保意识,为未来的生态环境保护种下一颗种子。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