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我们在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   2022-03-08 11:14
浏览量:1 | | | |

3月8日,岳阳楼区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女同志过了一个有别开生面节日。一大早,局里女同志早早地来到办公室,搬资料,搬桌子,在民乐苑广场活动起来了。原来是女同志们自发组织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岳阳”的宣传活动。桃花山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积极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咨询点,一是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二是讲解危险废物对人体的危害,三是开展废旧电池回收活动。电池中含有汞、镉、铅等重金属物质,汞具很强的毒性,铅能造成神经紊乱、肾炎等,镉主要造成肾损伤以及骨疾,若把废旧电池与垃圾一起填埋,久而久之,渗透出的重金属可能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四是桃花山社区志愿者带队开展环保知识及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活动进行有序,居民群众踊跃参加,把家里废旧电池找出来投入回收纸箱,这次活动共接受居民朋友咨询20多人次,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知识宣传册共计约2000册,收集废旧电池近200颗。现场有一居民感慨:今天才知道一颗小小有旧电池有这么大的危害。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环保铁军”帼国风采,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活动收集到的废旧电池我们将送往有处理资质的公司作无害化处置。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 叶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