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分局组织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   2021-08-26 16:44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组织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生活新时尚,弘扬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营造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

在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平江分局运用线上和线下等宣传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其中,线上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节水论坛和“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主题云党课;线下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采取停开办公楼电梯,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方式体验能源紧缺,组织开展“五少”活动:即少用一度电、少开一天空调、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张纸、少开一天车,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发送节能公益短信息,倡导绿色生活。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9cd69ebf9d1ee2d57fd6fe0ceb830f.jpg

同时,8月25日,在全国低碳日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手册,向社会公众宣传应对气候变化、节能降碳、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环保工作,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积极营造崇尚节约、生态环保与低碳节能的社会风尚。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d4ebeed2fbc97e4c894bae5481ecc2.jpg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充分展现了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节能环保意识,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打造人人关心、人人践行的社会新风尚,营造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