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生态保护意识 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   2021-06-05 19:57
浏览量:1 | | | |

6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启动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引导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共建共治生态环境,提升公众生态文明理念。

近年来,该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打好“蓝天”“净土”“碧水”三大保卫战,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湘江保护和综合治理取得积极成效,一大批历史遗留污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2020年成功创建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的生态环境意识,增强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当天,该局安排宣传车辆6台,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横幅10余条,出动60余名宣传人员,深入全县15个乡镇(街道)50多个村(社区)、16个居民小区、370余个居民户、60余家企业,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宣讲,发放环保宣传手册6000余册,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局将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树立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记住“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巩固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等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效,扎实推进“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加快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转交信访件办理进度,集中解决好群众身边反响强烈、污染严重的问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