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室揭牌成立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0-06-12 14:43
浏览量:1 | | | |

2020年6月12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室揭牌仪式暨环境联动执法第一次联系会议在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喻伟民以及局党组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袁小文等领导和市生态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喻伟民局长就加强联络室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强势监管利器,促进行政执法与环境资源司法衔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共同将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举措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工作保障,形成强大监管合力,加强人员、经费、装备等工作保障,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制度、联合调查和督办制度、信息共享制度、宣传普法制度和考核考评制度,及时会商污染环境大案要案办理过程中的问题,为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袁小文院长表示,市生态环境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动协作机制, “岳阳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室”在我省各市州中率先成立,凝聚了市生态环境局和市中院的集体智慧,标志着岳阳环境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更加紧密和便捷,为实现岳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跨越、开启新篇章提供更有力的机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