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显著
来源:岳阳日报   2021-12-28 10:43
浏览量:1 | | | |

12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中央、省交办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近两年,中央、省交办我市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共六个方面110个。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市“洞庭清波”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十二个相关成员单位,采取听情况、查资料和抽现场等方式,分组对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结果表明,今年应完成整改的62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61个,还有一个在加速推进。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对完成整改销号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将加强日常监管,杜绝问题反弹,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助推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的通气会还通报了“环保铁军”执法队伍情况以及平江县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主业,深入开展各项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发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主力军作用,为“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生态环境保障。平江县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途径,走出了一条老区发展绿富双赢的“平江模式”,被授予全国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