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汉昌街道100MW200MWh储能电站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3-05-18 15:33
浏览量:1 | | | |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平江县汉昌街道100MW200MWh储能电站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如有意见,请在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邮    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8798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平江县汉昌街道100MW200MWh储能电站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地点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

建设单位

平江县湘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华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画桥~平江储能站110kV线路,工程概况如下:

画桥~平江储能站110kV线路:本工程新建线路路径全长0.235km,全线采用单回路架设。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对环境可能造成的主要影响:

电磁环境:根据现场踏勘,已建画桥110kV变电站及周边输电线路为工程所在区域主要的电磁环境污染源。

声环境污染源:本工程附近在运画桥110kV变电站110kV线路沿线居民生活噪声、道路交通噪声为项目区域主要的声环境污染源。

二、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电磁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1)对于架空输电线路,严格按照《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50545-2010)选择相导线排列形式,经过不同地区时亦严格按照上述规定设计导线对地距离、交叉跨越距离。

2)对于线路周围环境敏感目标的电磁环境,严格执行《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工频电场强度4000V/M、工频磁场强度100μT的控制限值要求。

运行期做好设施的维护和运行管理,定期开展环境监测。

2、声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对电晕放电的噪声,通过选择高压电气设备、导体等以及按晴天不出现电晕校验选择导线等措施,消除电晕放电噪声。本期在原有供电管理所围墙内进行施工,施工单位应采用噪声水平满足国家相应标准的施工机械设备,避免夜间施工,因特殊工艺需要,进行夜间施工时,应向周围居民公告。

运行期做好设施的维护和运行管理,定期开展环境监测确保变电站扩建侧厂界和周围敏感目标满足相应标准要求。

3、生态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本工程建设期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开挖和施工临时占地对土地的扰动、植被的破坏造成的影响,施工结束后,尽快清理施工场地,并对施工扰动区域按原有生态功能进行植被恢复和补偿运行期不会对周围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5、施工固废、扬尘防治措施

施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分类集中堆放,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防雨、防飞扬等),并委托环卫部门妥善处理,及时清运或定期运至环卫部门指定的地点安全处置。施工单位应文明施工,对施工固废及时清运,并通过采取洒水、临时堆土用苫布覆盖、进出站的车辆不带泥上路,并限制车速等措施抑制扬尘产生。

三、建设单位应依法进行运行期的环境管理工作。工程完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按相关要求及时完成项目的环保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