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风干鱼加工基地项目(3400t/a)拟审批公示
来源:君山分局   2022-07-19 16:14
浏览量:1 | | | |

经审议,2022719日,我局拟批准《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风干鱼加工基地项目(3400t/a)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

    编:414005

联系电话:0730-817899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风干鱼加工基地项目(3400t/a)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地点

君山区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

建设单位

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众鑫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霖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众鑫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拟在君山区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新建3400吨/年的风干鱼加工基地项目。项目用地总面积14831.77m2,总投资2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20万元。项目建设有两栋两层框架结构生产车间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内容主要为市场采购鲜鱼后进行宰杀、清洗、腌制后等工序后自然风干,成品风干鱼采用R-507制冷剂储藏。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各项施工期污防措施,尽量缩短施工期,合理布局施工机械,对施工场地采取围挡、加盖篷布、洒水降尘等抑尘措施,禁止在大风天作业,渣土物料运输采用密闭或其他遮覆方式,有效减轻施工及运输的扬尘污染影响;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施工期废水经沉淀后回用,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施工期固废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定点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二)废水污染防治。项目实行雨、污分流,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化粪池处理满足钱粮湖镇污水处理厂接纳标准后经自建污水管网排入钱粮湖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污水管网未铺设完成、废水未能接入钱粮湖镇污水处理厂前该项目不得投运。

(三)大气污染防治。合理平面布局,加强车间通风,加强厂区绿化,下脚料做到日产日清,采取有效防止措施减少污水处理设施的恶臭影响,确保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二级标准(臭气浓度≤20)。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处理设施处理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 18483-2001)的要求后,通过专用烟道排放。

(四)噪声污染防治。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平面布局,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1类标准要求。

(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原辅材料做到日产日清,认真落实一般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