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亿居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加工2000吨金属制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批复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   2022-07-04 10:23
浏览量:1 | | | |

经审议,2022年7月4日,我局拟批准 《湖南亿居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加工2000吨金属制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一楼             邮编:414418

联系电话:0730-5727185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湖南亿居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加工2000吨金属制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地点

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河市镇古罗城村

建设单位

湖南亿居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湖南德顺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亿居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781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万元),在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河市镇古罗城村,建设年加工2000吨金属制品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以锌钢方管、铝合金材料、热固性粉末涂料为原材料,通过切割、焊接、静电喷涂、固化、组装等工序,生产铝门窗、庭院门、围栏、护栏等金属制品产品。

主要环境

影响及预

防或者减

轻不良环

境影响的

对策和措

项目建设和运营必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施工期环境管理工作

施工场地落实硬质围挡、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防尘抑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高噪设备减振降噪,建筑施工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车辆冲洗和洒水抑尘,不外排。工程建设使用商品混凝土和装配式建筑,土建完成后及时跟进绿化,防止水土流失。

2、废水污染防治工作

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原则设计、建设厂区雨、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三格化粪池处理后就近做农肥利用,不外排。按照“分区防控”原则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做好生产车间、危险废物暂存间、废水处理设施等区域的防雨、防腐、防渗工作,避免由于管道破损等造成废水下渗污染地下水体。

3、废气污染防治工作

喷涂房密闭作业,同时配套旋风、滤芯二级除尘装置回收粉末涂料。烘干、固化工序采用液化气提供热源,液化气燃烧废气产生量较少。固化工序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活性炭吸附处理达标后与液化气燃烧废气一并经不低于19米高的排气筒外排。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满足《湖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中附件一暂未制定行业排放标准的工业炉窑标准限值,非甲烷总烃可满足湖南省地方标准《表面涂装(汽车制造及维修)挥发性有机物、镍排放标准》(DB43/1356-2017)表1中汽车制造标准限值要求。企业厂区内非甲烷总烃监控点浓度可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9)附录A表A1排放浓度限值。边界非甲烷总烃可满足湖南省地方标准《表面涂装(汽车制造及维修)挥发性有机物、镍排放标准》(DB43/1356-2017)表3中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要求。

4、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本项目噪声污染源主要为机加工设备、喷粉线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通过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低噪设备并加强保养,高噪设备配置消声、减振、隔音设施,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合理布局基础减震并经距离衰减后,可有效减轻噪声对外界的影响。厂界环境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 12348-2008)表1中的2类区排放限值。合理安排生产作业时间,通过夜间禁止高噪声作业活动、进一步加强厂区和周边绿化等措施,确保不会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5、固体废物管理工作

建立健全固体废物产生、转运、处置管理台帐,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须采取防渗漏、防雨淋、防扬尘等环保措施,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废活性炭等属危险废物,须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01)及其修改单的要求规范暂存,交具备相关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单位利用处置。

6、环境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

切实加强内部环境管理,实行清洁生产,制定环境保护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项目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为:SO2≤0.1t/a、NOx≤0.1t/a、VOCs≤0.1t/a。牢固树立“预防为主”指导思想,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确保突发环境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