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市金虹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绿色无公害饲料暨动物营养保健品项目(20万吨/年)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批复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   2022-07-04 10:08
浏览量:1 | | | |

经审议,2022年7月4日,我局拟批准《岳阳市金虹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绿色无公害饲料暨动物营养保健品项目(20万吨/年)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一楼          邮编:414418

联系电话:0730-5727185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岳阳市金虹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绿色无公害饲料暨动物营养保健品项目(20万吨/年)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地点

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营田镇余家坪社区

建设单位

岳阳市金虹饲料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湖南德顺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岳阳市金虹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66万元),在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营田镇余家坪社区,建设绿色无公害饲料暨动物营养保健品项目(20万吨/年)。该项目主要以玉米、豆粕、大麦、小麦、麸皮、氨基酸添加剂、氨基酸添加剂、油脂为原材料,通过原料接收及初清、粉碎、配料混合、制粒、冷却、打包等工序,生产饲料产品。

主要环境

影响及预

防或者减

轻不良环

境影响的

对策和措

项目建设和运营必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施工期环境管理工作

加强施工期生态环境保护。施工场地落实硬质围挡、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防尘抑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高噪设备减振降噪,建筑施工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车辆冲洗和洒水抑尘,不外排。工程建设使用商品混凝土和装配式建筑,土建完成后及时跟进绿化,防止水土流失。

2、废水污染防治工作

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原则设计、建设厂区雨、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隔油化粪池预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后,排入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按照“分区防控”原则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做好生产车间、危险废物暂存间等区域的防雨、防腐、防渗工作,加强涉污区域的生产管理,避免由于管道破损等造成废水下渗污染地下水体。

3、废气污染防治工作

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车间和厂区道路定时洒水抑尘,物料装卸、运输过程采取防尘抑尘措施,通过生产车间封闭作业、强化粉尘收集处理效率等措施。粉碎及混料废气采用全密闭粉碎、混料系统,经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达标后,通过35米高的排气筒(P1)外排;制粒工序废气采用全密闭制粒系统,经沙克龙除尘器处理达标后,通过35米高的排气筒(P2)外排。生物质锅炉燃烧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达标后,经35米高的排气筒(P3)外排。颗粒物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表2有组织排放浓度、排放速率二级标准和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4、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尽量选用低噪设备并加强保养,高噪设备须配置消声、减振、隔音设施,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合理布局,厂界环境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 12348-2008)表1中的2类区排放限值。合理安排生产作业时间,通过夜间禁止高噪声作业活动、进一步加强厂区和周边绿化等措施,确保不会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5、固体废物管理工作

建立健全固体废物产生、转运、处置管理台帐,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须采取防渗漏、防雨淋、防扬尘等环保措施,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化验废液、废矿物油等属危险废物,须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01)及其修改单的要求规范暂存,交具备相关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单位利用处置。

6、环境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

切实加强内部环境管理,实行清洁生产,制定环境保护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项目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为:SO2≤1.7t/a、NOx≤2.55t/a。牢固树立“预防为主”指导思想,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确保突发环境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危废暂存间设置“四防”措施。危废暂存间必须派专人进行管理,并严格执行危废暂存间的管理制度,降低管理产生的风险。危废暂存间应按照要求进行地面硬化、防渗、防泄漏措施。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风险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