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强化突发事故处置

发布时间: 2021-11-02 14:06 浏览次数: 1

11月2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联合岳阳市环保水务有限公司马壕水质净化中心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情景为工作人员在巡查二氧化氯系统盐酸罐区时发现有盐酸泄漏,并有1人皮肤灼伤,需要紧急应急救援。根据演练安排,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接到岳阳市环保水务有限公司的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由局长李宇任组长、分管领导何组林任副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赶赴该公司指导应急处置。现场设立应急现场专家组、警界疏散组、事故抢救组、监测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信息上报组七个小组。演练过程中各小组紧密配合,事故抢救组专业、高效的现场抢救作业,及时控制危险源,防止酸雾进一步扩散,使这次盐酸泄漏事故得到了及时控制,监测组对周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评估等。

    演练结束,生态环境分局李宇局长对此次应急演练作出点评,岳阳市环保水务有限公司本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适用性丶可操作性丶针对性强。并表示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演练工作,将每年与辖区重点企业联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