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积极做好防汛环境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4 09:52 浏览次数: 1

  近期以来,我市因受多轮暴雨袭击,防汛形势严峻。临湘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严格按照临湘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长江大堤安全。一是开展长江大堤防汛责任堤段的值守工作。从7月12日开始,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抽调20名党员干部,按照6小时一班,每天4班次的安排开展大堤防汛值守,要求值班人员每2小时在责任堤段开展巡查一次,并形成巡查记录,发现相关问题及时报告防汛指挥办。二是加强对涉水污染源的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汛期偷排漏排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环境安全事故。三是加密水质监测。密切监控重点水域和饮用水源地特别是强降雨天气后的水质状况,加密对关键点位水质的监测频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切实保障汛期水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