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监察移动执法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1 15:06 浏览次数: 1

为贯彻落实全国环保系统执法大练兵工作要求,加强全市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整体水平,2019年10月17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局监察队伍举行了现场环境监察移动执法大比武。省生态环境厅马聪以及市环境监察支队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大队长及参赛人员共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比武活动在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催化剂长岭分公司(云溪基地)进行。通过模拟设置涉水、气、固废以及在废水线监控方面等4种环境违法行为,考核执法人员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和取证的全面性、适用法律条款的准确性、文书制作的规范性以及移动执法系统使用情况,从实战角度检验全市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效果和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水平。

以‘比武’论英雄,以竞争决高低,既是对业务技能的综合测试,又是对个人素养的全面考评,也是对团队精神、竞争意识、协作水平、精神面貌的整体展示。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全市环境执法队伍熟练掌握污染源现场检查方法和移动执法装备使用技能,强化现场执法检查及案件调查取证“两大本领”。通过激烈的竞争,华容县获得了此次大比武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