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国人大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0-12-08 14:47
浏览量:1 | | | |

一、反馈问题

在抽查中发现一些保护区范围内存在排涝口、农灌水排口、施工场地等。部分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发现周边管理不规范。

二、整改目标

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 “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任务。

三、整改措施

1. 由岳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制定整改任务清单,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名义印发,同时将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纳入2019年、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

2. 组织开展“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区;

3. 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个责任人、一抓到底”原则,各市区制定并落实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方案;

4.每月调度“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现场督导、抽查排查、通报督办等形式强化监督措施。

四、整改效果

目前,全市“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任务已基本完成。

1. 2019年11月开展了对全市“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面排查工作,整治范围涉及汨罗市、临湘市、岳阳县、湘阴县、平江县、华容县、经开区、君山区、屈原管理区9个县市区35个饮用水水源地的55个环境问题。

2. 2020年3月开始专项整治。截止9月30日,各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已按“夏季攻势”要求,完成了 “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的55个环境问题和湖南省“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工作指导帮扶指出的23个问题的具体整治、验收和销号工作,同时市级专家组对各地销号备案问题逐一进行技术核查予以确认,并将《销号确认表》上报省厅备案。

五、公示期限

公示期限:2020年12月8日至12月13日,共5天。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以提出书面意见。单位意见须加盖公章,个人意见须署真实姓名并留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0-8879809;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市会展中心对面)。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