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云溪工业园污染贮存环境风险整改销号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0-04-27 09:31
浏览量:1 | | | |

一、反馈问题

云溪工业园区堆放危废,污泥贮存未采取有效防雨措施,存在较大环境风险隐患。

二、整改目标

贮存污泥池清理干净后拆除,对裸露地面平整后覆绿。

三、整改措施

1、采取防雨措施。2019年11月25日,完成污泥贮存池防雨蓬的搭建工作,进行全覆盖,消除了因雨水可能引起污泥外泄对外环境团湖等带来的环境风险;

2、设置警示标志。2019年11月26日,完成了贮存池受限空间安全风险、污泥环境风险警示标志设置工作。

3、加强污泥贮存池监控。在污泥转移处置前,对贮存池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确保了污泥无泄漏,周边水体环境安全。

4、做好污泥安全处置。一是依法办理了污泥转移手续。2019年12月12日,按照危险废物管理及转移的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了转移处置手续。二是安全转移了全部污泥。2019年12月13日至16日,湖南瀚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排专用运输车辆,共转移14车次,合计257.26吨污泥转运至该公司安全处置。三是认真清理了残留污泥。污泥转移完成后,对附着在贮存池内的微量污泥进行了认真清理,产生的污水全部进入了园区污水收集系统送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四是已将污泥贮存池拆除,对裸露地块进行了生态覆绿,环境风险已消除。

四、整改效果

云溪区采取填充土覆盖的方式,将贮存池拆除,防止违规利用贮存池倾倒废弃物的情况再次发生,并对裸露地块进行了生态覆绿,环境风险得到全部彻底消除,整改任务已全面完成。

五、公示期限

公示期限:2020年4月27日至5月1日,共5天。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以提出书面意见。单位意见须加盖公章,个人意见须署真实姓名并留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0-8879894;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市会展中心对面)。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