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临湘市博特利种猪场常年存栏2400头种猪养殖整体搬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告
编稿时间: 2020-04-23 15:06 来源: 行政审批办公室  
 

一、建设项目概况

临湘市黄盖镇博特利种猪场拟投资4500万元将种猪场搬迁至聂市镇长源村、同合村、汤畈村三村交界处。新建120亩智能化养猪场,常年存栏2400头种猪,年出栏二元种母猪20000头、商品肥猪苗30000头。

二、环评工作程序

1、环评工作程序和主要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有关环保法律法规进行,主要包括:

(1) 准备阶段:研究项目有关文件,进行工程分析及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因子,确定评价工作等级。

(2) 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进行工程分析、工程所在区域环境现状调查和环境质量现状监测,并针对工程施工期和运行期进行环境影响分析、预测和评价。

(3) 编制报告书阶段:汇总资料和数据,提出环保措施和建议,给出结论,完成报告书编制。

2、主要工作内容

(1) 工程分析:介绍工程概况、项目建设地点、环境概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分析项目实施过程的各阶段在不同时期对环境的影响,并提出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2) 环境质量现状调查: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导则和规范要求,对周围环境质量现状进行调查、监测和评价。

(3) 环境影响分析和预测:按照国家相关技术导则、规范要求,对建设项目的主要环境影响进行预测和分析,并对预测结果进行评价。

(4) 公众参与:采取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公众意见调查表发放统计、在网上公示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等公众参与方式进行公众参与工作,并对公众意见进行汇总,作出公众意见采纳与否的说明。

(5) 评价结论:在前述工作的基础上提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三、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临湘市黄盖镇博特利种猪场

建设单位地址:岳阳市临湘市黄盖镇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中心

联系人:廖建雯  联系方式:13469265628

电子邮箱:5924066379@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名称:深圳市百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和堪村五巷五号501室

联系人:李勇奇      联系方式:13907302368

电子邮箱:674735282@qq.com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六、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公众可以通过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来访等方式与建设单位取得联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