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10整改销号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19-12-23 08:42
浏览量:1 | | | |

一、反馈问题

临湘工业园区滨江产业区临近长江干流,园区废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2万吨,自2012年投运以来不能正常运行,仅2018年10月就有15天超标排放。2018年1—8月,园区管委会要求涉水企业停产整顿,但多家企业仍持续生产,大量化工废水未得到有效处理。

二、整改目标

完成园区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并正常运行,做到稳定达标排放;依法打击园区涉水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完善园区雨污分流。

三、整改措施

1.实施园区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工程,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2.依法依规查处园区企业违法行为,督促整改到位。

3.完善企业及园区初期雨水收集处理系统。

四、整改效果

目前,园区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已完成,实现了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具体落实了如下工作:

1.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园区企业严格依法监管执法,依法查处园区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并督促整改到位。

2.督促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营单位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提质改造,实现了稳定正常运行,对园区废水进行了有效处理达标排放。

3.督促园区及企业改造完善了雨、污水配套管网,初期雨水有效收集进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雨水达标排放。

五、公示期限

公示期限:2019年12月23日至2019年12月28日,共5天。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以提出书面意见。单位意见须加盖公章,个人意见须署真实姓名并留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0-8879876;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市会展中心对面)。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