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助廉 清风相伴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   2024-03-25 13:27
浏览量:1 | | | |

  3月23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市局关于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清风相伴·生态惠民”家风建设活动的要求,华容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83人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会前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一起观看了央视反腐专题片《严正家风》;由分管负责人副科级督察专员张军亮同志共同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的指示批示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市局关于开展家风建设活动的通知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干部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干部代表作了廉政发言,家属代表进行了助廉发言。两位家属分别作了廉政的发言。

  之后,全体干部职与家属一起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一起书写了廉情寄语卡片和助廉家书。

  党组书记、局长卢进文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家庭助廉的党课。他指出家庭家教家风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党课从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风的新时代内涵与要求、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家风建设的相关课题。

  会后,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严进同志对华容分局此次家风助廉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要求在立家规、融真爱、正亲私上下功夫,做正直人、实在人、纯洁人、高尚人,党员干部及家属带头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带动党风的清正纯洁。

  全部活动结束,党组副书记、副书长白海波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思想上务必提高认识;

  二是要在行动上务必积极防范;三是要在成效上务必得到体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廉洁家风,以优良家风涵养廉政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