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开展督导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4-03-24 18:20
浏览量:1 | | | |

  3月21日,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吴天星,市委常委、分管环保工作副市长李德军的陪同下,现场督导省环保督察关于羊楼司竹木加工企业环境问题信访投诉的整改和回复工作。

  王文华一行先后走进了湘博竹木加工厂、晨星竹木加工厂等五家涉信访投诉企业的生产现场。每到一处都要下到生产车间,仔细询问现场操作工人各生产线的生产工艺和产污节点,同时详细了解各产污节点的污防措施以及相应的环境管理措施。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此次省环保督察期间周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要认真剖析原因、查找根源。

  王文华强调,要压实信访问题处理的工作责任。此次信访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对人民政府处理和解决环境问题的信心。各竹木加工企业要承担主体整治责任,要整改举措,确保整改效果。羊楼司政府牵头负总责,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按照省环保督察整治销号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完成羊楼司竹木加工环境污染物体信访投诉的整治销号。要举一反三推进竹木行业的环境整治。羊楼司竹木加工企业多,是临湘的一张特色名片。要借此次省环保督察的东风,举一反三,将各竹木加工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全面排查出来,以信访投诉整治销号的标准进行全面整治,确保羊楼司竹木行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为绿色发展我市的竹木产业,做好做强竹木市场,做出羊楼司贡献。要建立和健全环境管理长效机制。环境保护工作是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各部门单位、各属地政府齐抓共管,常抓不懈。我们要以此次信访投诉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续扩大整改成效,全方位提升临湘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