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迎“六五”,倡和谐,争做绿色生活的宣传者
来源:原创   2023-06-06 11:35
浏览量:1 | | | |

  “今天是六五世界环境日,目的是号召大家要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自觉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6月5日当天,在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举办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各志愿者正在向过往路人宣讲法律法规、生态环保知识及河湖长制相关内容。

  此次宣讲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发起,区河长办、区检察院、区城管局等7个部门共同参与,旨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大气、土壤、水污染防治等系列法律法规以及垃圾分类、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河湖长制相关知识。在宣讲的活动现场,各单位组成的志愿小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标语贴纸等方式号召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上百份,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二十余次。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还组成宣传小组开展了进校园、环保知识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对校园安全生产理念、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理念进行了全面的宣传,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传播生态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理念,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此次活动得到了区人大政协工委的大力支持,与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共同开设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环境知识讲堂,组织了全区各相关企业、各乡镇环保负责人及住建、城管等8个区直相关部门参与,邀请岳阳市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就环保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打好“优化环境持久仗”蓄势赋能。最后,与会人员在环保讲堂后还参加了“我为群众讲监测”—走进岳阳屈原水质自动监测站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主要负责人当主讲员,对水质自动监测的系统组成及运行流程进行了讲解。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许多新知识,了解了许多新政策,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但是对环境质量状况的改善有目共睹。

  优良的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绿水青山需要生态环保部门保驾护航,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将继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屈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