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零点行动”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   2023-03-17 15:04
浏览量:1 | | | |

3月16日晚至17日凌晨,大雨滂沱。临湘市副市长姚铁军带队开展“零点行动”专项执法,深入临湘城区大气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良,副局长沈霖章,以及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环境监测站、核辐射与固废管理股相关负责人参加。

姚铁军一行先后深入金江朔业、兆邦陶瓷、金叶众望等三家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在线监测设备运行、危险废物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废气处理设施停运、固废管理台帐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办,并严格依法处理。

此次“零点行动”专项执法,打响了临湘市蓝天保卫战第一枪。临湘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常态化开展“零点行动”,保持严格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产生,为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