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赴岳阳楼区开展“千字精准画像”督察调研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   2022-06-23 10:01
浏览量:1 | | | |

6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一处督察专员张东风一行赴我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千字精准画像”督察调研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彭宪会及相关人员陪同。

在兴业、固强混凝土公司现场,督察组查看了雨污分流改造、废水处理系统改造和大气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落实情况。督察组一行强调,混凝土搅拌站环境问题整改是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的任务,责任单位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以知错即改的鲜明态度、知责担责的坚定决心,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控机制,对已整改的问题定期跟踪回头看,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确保治理措施常态化运行、持续性生效。

在东风湖撇洪渠黑臭水体现场,督察组强调要摸清污染源、污染途经区域和最终汇入地,抓住重点、分类施策,强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渠底清淤等项目,做到污水应收尽收,彻底解决撇洪渠黑臭水体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23100137

查看现场后,督察组一行在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岳阳楼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张东风指出,岳阳楼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了相当多的工作,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取得了相当好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大保护战略;要进一步梳理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找准问题根源加速加力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制定整改方案;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建机制保长效,做到污染消除到位、生态修复到位、群众满意到位、矛盾化解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 方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