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分局: 强化环境执法“四主” 推动执法改革落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   2021-11-05 16:45
浏览量:1 | | | |

近日,平江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暨执法工作交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邓立佳厅长和黄宇副厅长的讲话要求,研讨分局环境执法工作后续规划。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029091735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交流会的召开,为我县当前生态环境执法、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扎实完成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提供了方式借鉴和方向指引。

会议要求,一是主识再提高。根据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要求,体制上实行局队合一,县级分局的主职要从环境管理转变到环境执法上来,牢固树立“后退一步、站高一层”监督执法概念,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二是主责再担实。牢固树立全局所有业务都是为监管执法服务的工作思想,在日常监管、“双随机”检查、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等日常工作中,科学、依法、系统执法,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实际行动彰显生态环保人的务实担当。三是主业再精准。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组织执法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扎实开展专家培训、集中自学、全员岗位大练兵等业务培训,使得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环境执法案件办理中的立案、审批、调查取证、听证、行政处罚、法律适用等专业知识。四是主效再提升。进一步与公、检、法等部门的联勤联动,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把执法与普法、检查与帮扶相结合,帮助企业解决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确保环境质量根本好转,推动平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