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0-05-15 11:30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  
 

 今年以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以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为重点,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着力推进辖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加强对城区周边重点涉气企业的监管力度。对重点涉气企业采取“重明查、抓暗访”的方式强化监管,5月13日凌晨,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李勇良局长亲自带领监测人员对重点涉气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和监测,从严从重打击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

二是积极开展垃圾和固体废物禁烧巡查工作。根据临湘市空气质量数据特点,我局以城区及企业禁燃作为辖区空气环境质量管控重点,在重点时段进行巡查、监控的同时,联合多个部门加大禁燃宣传力度。

三是对环境空气质量相关信息进行分析。通过对空气质量实时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信息,根据研判结果,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扩大洒水范围、延长洒水时间、频次,加强建筑工地巡查和道路扬尘治理,并督促相关企业加装喷淋洒水装置和延长喷淋降尘时间等措施降浓度、削峰值,有效改善了辖区内环境空气质量。

 

2020年5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