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对岳阳市人大八届六次会议03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1-10-28 10:50
浏览量:1 | | | |

沈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君山打造国家和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议》收悉。依据我局的工作职责,现答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湘政办发〔2019〕1号)和《湖南省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责任分工》(湘政改协调〔2019〕1号)指示精神,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最大幅度下放审批权限。2020年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因此,为响应上级政府、部门号召,最大幅度下放审批权限,2020年5月,我局发布了《岳阳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0年本)》,将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报告书项目,轻工类报告表项目,地下水开采项目,城市道路、桥梁、隧道、仓储项目,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业废水集中处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含污泥)集中处理报告表项目,医院、专科防治院(所、站)项目,高尔夫球场、公园、旅游开发、影视基地项目,“二区三园”(生态红线)报告表项目等13类项目的审批权下放至县(市)区级生态环境部门。

感谢您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6月28日

承办负责人:万四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志勤 0730-8882050